28 March, 2010

12堂课

老实说
自己是个很容易知足的人
我是这样觉得

但有些事情
真的无法容许自己
那么容易就感到知足

可能是对自己要求很高
但有时候一点点的知足只是借口
让自己能够透一口气的借口
也许是偷懒、惰性、颓废


[[假期前几天]]


上院长的课时
我们被一个个叫出去
话说已经是上课最后第二天了
院长就说说他对我们每一个的看法

其实院长很好人,还让我们欠功课
也没KC那么变态,给为难我们的功课
准时交功课,照他所说的去做,就绝对不会错

我深信如此
很感激院长的教诲
他教课其实没那么复杂,直截了当
缺点优点一一坦白
然后再加以改善的方法,他都很爽朗
他竟然可以从我们的sketching看得出来
为人、性格、态度和“心”

他老是说,
『我知道你们不喜欢画sketching、perspective啊』
『甚至还有学生说:perspective?!什么来的?!』
『不喜欢,没关系…但这些都有助于以后课业上的困难的』
『至少你们比其他人懂得人体的比例,动作和结构』

他很清楚知道我们不喜欢
也很了解我们GD跟他教的东西只有那么一点联系
但他还是很苦口婆心的在说教
他也懂,听进去的学生没几个

他问:『喜欢画sketching吗?』
我说:『说不上喜欢,也没那么讨厌。』

...

他应该会很失望,但他还是说教了
对每一个学生都重复着同一句话
(含义、苦心、鼓励、努力、希望)
总之,他不希望看到我们堕落

其实
试着去了解他所说的道理
也没那么难

我体会得到他所谓的简单
但我还很自我
做出来的东西就是那么“复杂”
我向他解释
有时我不能控制自己
会太过over,画到忘记尺度了

学习,就是那么一回事
听,多看,想,行动,控制和收敛,简化,但多元化

他的最后一番话,给我很大的鼓励
我想身为学生,还“投资”在自己身上
还是不想辜负院长的期望

我想,如果不是上到院长教的那十二堂课
我可能到现在还是不了解人体比例的、
还是很讨厌画人的、
还是老把很帅的pose画到很丑的...

所以
十二堂课,不长不短
但是值得的...

2 comments:

  1. 多一点写部落格和自己对话啦,艺术要提升灵气,所以那些画展也要坚持去看一看。

    ReplyDelete
  2. 我个人觉得perspective挺好玩的 XD
    可以说比较自由吧?比起其他科目 T-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