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y, 2015

《小森林》

近乎每一天的晚餐,我都尽量亲自下厨。同事说,放工回到家,还要准备晚餐,不累吗?我倒觉得还好,在每天的生活中,能够找到一些惬意且想要spend time with quality的时段,就是准备晚餐了吧。准备过程虽然麻烦,但能够吃到自己煮的食物,我却觉得是生活中的小确幸。为工作一天而劳累的自己,煮些好吃、健康的,何乐而不为呢 ;)


最近看了一部电影叫《小森林 • 秋夏篇》,让我有所憧憬将来有一天能够活在像小森这样的地方。



自给自足的生活没有什么不好,反而很充实,远离城市的喧哗。除了要收成和准备三餐之外,偶尔发明新料理,可以送给隔壁家的邻居试试新手势或招牌小菜,下午聚聚喝个简朴的下午茶聊家常。电影里头的女孩离开家里一段时间,之后再回到家乡独自一人生活,融入农村生活挺自在,也有那么一瞬间让我觉得,她还是小女生,对农村活会抱怨,却也努力想要炒出妈妈当年清炒菜心的味道。






每在导演镜头之下的画面,都是摄影海报的画面,那么细腻,那么典雅。当这部电影是美食电影来看,也太过低估它,它应该是生活品食的艺术电影,因日本人对品食很讲究,电影当然也该如此,它果然不让人失望。90%品食艺术、10%故事性的《小森林 • 秋夏篇》,part 2 还有《小森林 • 冬春篇》,大概是50%品食、50%故事性的续集。期待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