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November, 2014

韩国大学奖学金,明年见。


落选了。


明知道自己不应该放那么多期望,明明那样告诉自己的,明明就已经等到紧张感都已经蒸发,却不禁偷偷在心里憧憬着未来的大学生活…。人家没出过国留学嘛,总要为自己的人生划上一道精彩的两年大学生活……那纯粹是我自己的妄想症发作。

好吧,不想呆在悲哀的情绪里太久,对健康不好呢。在找工作之前,我还想沉浸于烹饪多一会儿,难得有烹饪器具、材料齐全让我放肆发挥厨艺的姐夫家。这才发现烹饪的好玩,而且可以解决我大姐和姐夫的午、晚餐,让他们少吃外面打包的饭菜,吃我煮的饭菜之后,不经意地说:“这个菜很好吃!很下饭!”这样的一句话,我喜欢感受这样的小确幸。

换句话说,我是来当“傧妹”的,但这个“傧妹”当得开心,他俩吃得开心,我煮得开心,那很OK。还当起冰箱掌管人,管理住在里面的“客官们”几时要坏了,截止日期到之前,捉紧状态尚好的当下赶快解决掉,要不很浪费食材诶(100%遗传自我妈)

那天大姐说,这菜肴如实地告诉她我现在的mood。在直到落选之前所煮的菜肴,我是很有把握的。但那天煮出来的菜肴真的不怎么样,甚至我已经看衰它不好吃,甚至不想摆盘,想趁他俩回来之前啃掉全部。所幸,大姐了解这种心情,她知道心情不好煮出来的菜也不好吃,因为姐夫曾做过这种事(笑)。感恩他们俩的包容,让我继续想煮什么就煮什么。

这只是暂时不甘于现实的前奏,到时候我会乖乖屈服,暂且就让我做我想做的事,OK? deal!


再接再厉。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