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anuary, 2011

还是幕后

我以前写过这样的一篇文章,舞台前后
到现在我还是一个幕后工作人员
其实会厌倦,但还是会情不自禁想做幕后工作

表演者得到很多幕后为他打点一切
他最起码不用担心他的妆没有花掉、灯打得不够亮
他只要酝酿他表演的情绪就好了
导演要他专心,就好了

如果他成功了,那幕后是不是觉得很欣慰?
是他比较开心呢?还是幕后?
幕后可能觉得那滋味不好受
也不是抱着想沾一份光的心情去帮的
但也就习惯呗

........................................................................................

常常做幕后的筹备工作
你才能了解这一切是多么不容易
但我却看到一些脸色
“我不想做筹备的,很烦,我想做表面功夫就好了”

如果没有执委的筹备,哪里来的平台让你散发光芒?

套一句话,『饮水思源』
虽然老套,但试问有几个人做到?

安排时间,场合,人物,确定这那...这些零零碎碎的杂工
本来就不容易,是要很多人的配合才可以达到同一个效果
比想象中的,还要难,毕竟策划本来就不是我的强项
但看在一个很会策划的学长身上,我也想尽力而为

但我想,幕后看着整个过程
和慢慢一点一滴地收集记忆和知识
可能还会有意外的收获
...我想这比表演者来得更加多的利益

表演者的光芒,是那一瞬间;
幕后的光芒,是过程。

那一瞬间是由种种过程凑成的,不是吗?

我在鲜少人知道的幕后做自己
自我感觉良好,就好。

3 comments:

  1. Like this post so much ,Fish ^_^
    (**like like like like **)

    "表演者的光芒,是那一瞬间;
    幕后的光芒,是过程。"

    thumb up ~~ ^_^

    ReplyDelete
  2. actually, tat time we help out for the exhibition, and become this kind of feeling...i wrote it for u too, i think we are same type de person...maybe u are more optimistic than me, but im not..

    ReplyDelete
  3. yaya..when helping some event or what..the feel come strong~~ agree wat u say...

    Yea~~~we r come from Sea also ma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