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ne, 2013

元老。


最近是这样的。

在家里渐渐感觉到,我是元老级。

不会对家里的junior设置家务时间表,是因为曾经身为过来人,是不会花心思在家务上。可能读书时代除了做功课之外,剩余的时间和精力不外乎就是拿来翘脚看娱乐节目,有时候还不甘愿睡觉。明白这些过程的我,不会咄咄逼人地要他们负责大部分的家务,至少他们的自私是有用的,还识得顾及到自己座位的清洁,那也叫我安心。

直到垃圾虫滋生,我就从此捉狂。我知其中一个junior常常有打理共用垃圾桶,她很乖巧听话,所以同期的junior们都会产生“反正她会做”的想法。但果然如所预计,她也厌倦了,我也厌倦了。真的很讨厌很讨厌那种蠕动的虫类,不想再让它/他们无法无天。再宽容再慈悲帮他们丢掉三餐打包的保丽龙饭盒,也无法忍受垃圾虫....因此,警告告示贴上。

前阵子,wifi又坏了。昨天,热水器漏水,电板坏了。省略细节,带过就好。

8 comments:

  1. 辛苦你了,Senior~ 是时候定下一、三、五;二、四、六 时间表了。

    p/s: 冷静冷静冷静冷静~~再摇你的头要落下来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定了时间表他们是不会跟的啦~以前我们也试过了,无效。
      p/s: 它的头就是这么快,没办法减速 :P

      Delete
  2. 元老别太烦恼 否则只会容易变老 =)

    ReplyDelete
  3. 我应该不能忍受这样的环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能忍受就要行动了,不然他们越来越放肆。

      Delete
  4. 这种要互相配合的事情即使妄想也只是梦幻而已,当你要配合的时候,人家又不合作;当人家来配合时,那应该是求之不得吧?哈哈~
    偶尔也要有个限制吧,不然大家都一起和蠕动的小虫虫一起过活~哈哈。
    一直摇头会很过high吧........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万事亦需天时地利人和啊~

      *那种心情,就是high不起来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