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February, 2012



今天Final Project presentation一结束,回到家就致电给老爸,问问婆婆的情况如何了。前几天在fb看到家人post关于婆婆的情况,我也只是瞄过一眼,然后继续赶工,没有机会问她感觉如何了。唯有今天这种时候非常放松,致电给老爸,顺便告诉他今天一切都很顺利。

老爸在姑姑家,刚好我致电过去的时候二姑来了,爸说,让我和婆婆说几句吧。原本我非常不想以“你还好吗?”这句话作为开头,因为以婆婆的个性来说,她一定会说:很好,她很好,好很多了,没有痛了。在我开始问之前,已经预知得了她的答案。

结束通话时,当她说,“这一切都是天主的安排”,和“谢谢你有心了”,我顿时鼻子一个酸,再也说不下去时,假借说那就不打扰二姑来探望的时间了。就挂电话了。之后我哭了些许。

三年前来KL升学时,她好像曾经一度反对,说我一个女孩在外边生活也不太好,但我是从家人口中知道她的想法,她并没有直接告诉我。但后来我还是来了,因为家人和亲戚有跟她解释,这是关于我的未来和很前途,她应该会明白。后来便慢慢地接受了。当我说有朋友陪同时,她听闻后才觉得放心。

从小时候,见过婆婆的次数都没有很多,长大之后才有更多机会见到婆婆。我们常常说,如果婆婆小时候和我们一起住那该有多好。我也会向她学习讲客家话,也不会后悔现在不会客家语言。前阵子sem break回家之前,我跟婆婆提起过,关于我很后悔我不会说客家话。她说,她想和我们讲华语,因为怕说客家话我们听不懂。她还叫老爸叫我们说呢。

陪她说说话、聊一聊天,因为婆婆非常好聊。上一次她还说我陪她聊了很多,比起我哥,她还是觉得哥很多话。哈哈,婆婆真的好可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