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October, 2020

经济学男孩

两年前,我曾经在一个宗教形式的聚餐上遇见一个经济学男孩,初认识见面就跟我畅聊“使命”、“人生目标”这些话题。

他觉得经济学是他的人生目标,好比自己活在这世界上的存在意义似的。

我问他,“那如何肯定这种使命?”

他说,他就是会知道。

他还说,找到最高境界的自己,提高生命的境界,是每个人的专利。

快散场的时候,我无意中听闻现场有个患有轻微忧郁症的孩子,于是父母才带这孩子来参与聚会,借助宗教的力量让他好起来。

我后来才知道,那个患有轻微忧郁症的孩子,正是那个和我畅聊的经济学男孩。

在他人眼里,他的使命、人生目标、理想,都是想太多而导致轻微忧郁症的因素。

我后来再也没去过那聚会,却时不时会好奇那个男孩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2 comments:

  1. 这不是禅师使命吗?和经济学有什么半毛钱关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混着聊了很多事情,但没深入聊经济学…。我突如而来写的这篇有点散散的,forgive me 哈哈~就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没整理过…。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