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ugust, 2020

冬青鱼出山记

当回大人的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一星期已过去。

我想在长大之后去放肆的浪,是一种充分疼爱自己的表现。我并不觉得生日当天可以有豪华派对、吃不完的美食,和很多很多人前来到此祝贺我又老了是种过生日的感觉。我6/2在作祟,觉得这种日子不值得被祝福,或者只是纳闷为何大家庆祝生日的方式都一样,何不来个不一样的呢。当然这种想法只有长大了才够勇敢说出口,小时候说这种话只会惹大人生气而已。生日当天过生日心情很尴尬很矛盾很复杂,所以尽可能选择平淡的过,真正好玩的就在那日之后。

我挺羡慕那些早已意识到自己的需要而寻求方案而自行实现的人,我对自己的感受后知后觉,拘谨且也不懂主动索取。所以一年当一次小孩,放肆的纵容自己,做想做的事,见想见的人们,无疑是近几年才意识到自己有这个需要。

一年一次放纵对我来说也足够充电,quota可以撑多则一年、少则半年之久。一年之内会发生什么事呢?会有什么改变呢?工作生活得如何呢?和家人关系处得如何呢?我都会好奇关于大家的这些事儿。扬问我说为何要到他活腻的地方旅行,我说我是去浪的呀,又不是去生活的~但去哪里浪都没关系,主要还是因为我想要见的人们都在那个城市生活,这次还应验我心声去麻坡玩一趟,给虹的爸妈喂饱饱,久违的家常便饭。

我大概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对朋友们的“绑架”、“拐带”很上瘾,被虹&西西“绑架”去海浪滔滔、被扬“威胁”体验premier class电影院、被晴&宏“绑架”去森林里一间绝美的咖啡馆、被虹“拐”去麻坡,但我都答应了呵呵呵呵~多亏这些愿意“绑架”我的朋友们,今次的体验非凡啊。

每每来这城市最震撼人心的是它在黑夜里也有发光的时候,我和Mo、欣怡一起被这夜景治愈,我想小时候对它的憧憬至今依然没变。那时候才发现其实有距离的它才让我更珍惜,城市也不仅仅是纸醉金迷和繁华喧嚣而已,相信在城市生活过的人都知道它不尽相同的魅力。

最后一天的离别很平淡,晴和琪抱我很紧很紧,找不到放开的时间点。晴说她喜欢第一个晚上在她家的bonding time(喝酒玩牌聊天session)。我也已经好久没有和朋友们度过这么纯粹的时光,虽然我们想尽办法要摸清彼此牌底的居心一点都不纯粹,呵。

这一趟浪记有海边、渔村、森林、大树、夜景、日落、晴天、大雨、美食、猫咪…还有一堆很温暖的人们。29岁以这些美好的人事物开始载入记忆库,是非常被受祝福的方式,至今以后的人生才有足够的勇气重新再来过。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