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ugust, 2016

狡辩似的自我检视


尤其在这种时候,特别想要逃避。

前阵子我告诉前辈,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和工作,于是上天给我另一种挑战,不让我继续呆在舒适圈。虽然我早该预料会很难熬,几度都热泪盈眶,但都吞回去。我非常明白老板比我难熬,比我还难熬的老板还得安慰我,那也太不像话。只是…我承认我能够承受的还不多,也不懂得释放。不适当的释放当然很快就可以解决心里压着的石头,但却为身边的人造成负能量。我不想这样。

当下转化还得修炼,看来还不够。

在工作上也不是第一次试过思绪梗塞,但距离上一次也挺久,重新感受它的’魅力’,实在够力。无法正常思考,放空需要告知别人“请等一下(我正在放空中)”,想在短时间内理清思绪但好像很艰难。脑中的不倒翁不知倒下再站起来数几次,表面故作坚强并不是好事,什么都不想理。我很累,实在是很累,累到我想逃避。我不是倔强的人,不会保护自己,只能吞下一切委屈,然后听老板说的那样不把它放在心上,继续前进。事情也已经发生,唯我不能改变的是别人对我的看法。不能得到理解,是唯一让我感到委屈的事,怎么努力得到理解也显得白费力气。一开始会包容,但包容久了,会渐渐察觉包容好像不是办法,于是开始警惕,以免犯错。因为嘛,利益关己。想不到其他的了。“不把事情放在心上”这话说在前,但其实心里都会介意。没有什么是绝对的,没有人是绝对完美的,我也是不完美的,所以没关系,慢慢改变心态就好。

我需要别人检视我的缺点,好让我察觉我自己的缺点。很可笑的是,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在检视自己,然后问自己对不对啊,做错了吗,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暂时先这样吧…好像没有人可以告诉我正确的答案。并不是自己有权利允许那种错误的存在,就可以默认它是可原谅的,至少别人会这么认为,认为自己不应该犯错。是我对自己不苛刻吗?…不是啊,我只是累了。这些乱七八糟的问题,都不是我的问题啊。但也得感谢这些乱七八糟的问题,让我更清楚这根本就不是我的问题,即使是问题出在我身上,也得坦然面对,这不就是我一直以来练习的吗?

没关系,再站起来。

我一个人做不来的事情,我不会让其他人也和我一样做不来,我还是会给予建议、办法和忠告,至少这是我可以留到最后的良心。不知会不会有哪一天,我可能会对面临问题的人视而不见…那样冷漠。到时候,请充分地理解那样的我,不是故意要这样的。偶尔的心淡,会比较难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