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uary, 2016

(开场白 1)
同事辞职,做到二月底。她在这星期去台湾旅行,在那之前夜夜赶工。公司又来了新实习生,我又开始重新灌输她基本知识。对,又。比上一次从容许多,也懂得应对,重点是她会开口问,且好奇心重。工作依然如此,(省略)。Spotify依然如此,广告越来越多,对它又爱又恨。上个周末回家,提早和家人吃火锅团圆饭,因我爸新年期间要去吉隆坡照顾我婆婆,所以除夕夜没能参与我们。原本很简单的全菜火锅,我爸越买越兴奋,到最后一发不可收拾,连原本不在list里的螃蟹和虾也都买了。我姐说,乐萱明年要上小学一年级了,乐芯长牙后会坐会爬会捉东西了。

(开场白 2)
去年才刚过不久,朋友好事坏事接着来,有的去吉隆坡开始工作生涯,有的辞职后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的失恋后久久不能复原。然后呢,《哈利波特》里的石内卜教授癌症病逝,他在里面演的是假反派暖男呢。大卫鲍伊的死为音乐界带来冲击,我只在《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和《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听过他的 ‘Space Oddity’ 和 ‘Heroes’。最近因为看了《军中乐园》而看了陈意涵演的《闺蜜》,发现余文乐真的很“张志明”,好想重温《志明与春娇》和《春娇与志明》…暂时性陷入余文乐的魅力,好像也不是坏事。我总是对偶像这一类的明星人物克制,提醒自己不能太过疯狂地迷恋,好像自己无法释放自己那般。自己当年很迷恋的周杰伦都已经结婚啦,重温之下才发现他以前的歌比较好听呢。

(切入主题)
最近我在思考的一个问题,关于承认自己的软弱就能够变坚强吗?我承认自己在某一方面是脆弱的,但并不代表我在未来永远都不会碰到它,终究该来的还是会来吧。有时候承认自己软弱的心态,大部分是觉得不想跟自己过不去、何必这样、干嘛这样、就这样算了吧,但身边比较强势的人会认为,那是你应该得到的,要去追究,要去讨回,应该这样,应该那样…但事实上,没有任何一件事是应该的,没有任何事情是一开始就理所当然就这样的。与其追究原因,倒不如在事情发生之后,臣服于事实再做出适应的心态调整,毕竟自己无能力改变已经发生的事情。

(总结)
我将会轻轻带过,与它保持适当的距离,对自己内心观察透彻,然后把心安顿好。

(总总结)
做人简单点呗。

(复杂点的总总结)
我只能说这是我人生中免不了的经验,放不下也丢不掉也忘不掉。但也很感恩,我领悟、感悟、顿悟很多。也许上天正在告诉我,祂要试探我。


…推卸 d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