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rch, 2015

三更半夜掏心掏肺真心想要打出来的这故事

一年多以前,他和她的故事拉开序幕。

他们在北京邂逅,从此有着一段无人能解释的关系,即奥妙又耐人寻味。他回来这里后,向她告白,对她的喜欢始终如一,尊重她的想法,靠网络Apps听她说话,关心她一天里接触的人事物。她如常地与他分享一切,如同情侣一般会做的事,但对他的关心偶尔忽冷忽热。他也感到不解,但没有追究。他隔着几千米的距离上网订购特别的花,选择在在情人节送她一个惊喜。她很喜欢,到处向朋友炫耀他送的花。她应该很自豪,有这样一个男人为她如此献殷勤,但她的反应却捉摸不清、无法猜测。

在初次与她一起的日本旅行后,他发现她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完美……哦,不,不是“完美”,应该是“有出入”。真正相处之下,才发现她即有公主病,也很难沟通。在那一次的旅行之中,他对她的要求尽力做到一百分,然而她却嫌他做得不够好。造就这趟旅行的只是纯粹因为她无心地说想要去日本走走,没想到他这么爽快地答应了。结果他把行程都搞定,为她量身定制她梦寐以求“以享受的心情”去日本旅行。

他一直思考他们之间的关系,他很懊恼,无助于他们之间是一个怎么样的关系,但他却迟迟没有勇气开口问她。她正逃避正视这个问题,拖延他的时间。难得他第一次想要对这个女人认真,但她似乎毫不在乎。在他终于有勇气询问之下,她给了他出乎意料的答案。果然不负他所望,她说她从来没有给他机会靠近她。他当下有一种恍然大悟,就好像电影最后一幕揭晓男主角和女主角为何分手那样,一切都有了答案和理由。然后他对她说声谢谢,她最后如神的反击回应他说:“为什么你说谢谢?你应该要生气的不是吗?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虚伪?” 然后他真的无语了。

最后说明,对她来说他是:

• 倾述她生活中一切的对象;
• 与他送的礼物什么关系都没有的人;
• 送她礼物却不能追究她将如何处置礼物的人;
• 刚好身边没其他人陪伴所以是个好倾述的对象;
• 等到那个对的人出现之前纯粹只是朋友的聊天对象;
• 到现在为止不是男朋友也不是情侣但可以在她需要的时候给她好处的关系;
• 去日本旅行之前还约法三章说明他们的关系不是他想象中那种关系的旅行伴侣;
• 只是一个做了那么多努力去靠近她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痴痴付出型;

• 一厢情愿。

他终于看清,他终于醒悟,他终于回去当初那个我认识的他,对未来目标清晰的他,一直以来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的他,可喜可贺,真心恭喜他。一直以来为他打抱不平的,是她对他那荒唐的态度和无聊的招数,她确实是情场“高手”,但我却无法说出任何伤害她的话,毕竟他当局者迷,甚至知道他可能会替她说话,而我想站在他的角度去审视他内心的想法,几经一言一语慢慢找到自己想要知道的答案。如今,他真的已经做到,而我半夜睡不着觉,凌晨4点还在为这篇文章作结尾,证明我多想要庆祝他终于解放。

2 comments:

  1. 爱情总让人一厢情愿啊!祝福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祝福他!你也祝福我吧!(泪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