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anuary, 2013

胃吖、胃吖


shut down。整区停电。从家里的露台望出去,无意中的contrast。

最近身体状况也shut down,突然间很contrast。新年我就在腹泻呕吐中度过,烟花鞭炮声在庆祝我卧病在床...做什么都乏力。中医说是胃发炎,也就是所谓的gastric(最近不怎么信任西医小诊所,所以才看中医的-.-)。今后要清清淡淡的饮食,刺激胃的东西少吃为妙。这我也懂,16岁第一次胃痛开始了解它很麻烦。想一想我已经不经意吃了“垃圾食物”四年了,对我来说一个人工作、住外面、不会煮、胃又挑食的话,实在是没办法兼顾那么多。

我想念家常便饭,外面的食物吃得我好腻。偏偏我不怎么会煮。简单下手的应该难不倒我,但那是时间的问题。平日工作归家的时间不定时,有时回来也不知道拿什么当晚餐。该有所觉悟,如果真的要满足它,吃什么下肚之前应该好好三思,最好的清淡唯有自己煮。时间嘛,挤一挤就有了。

3 comments:

  1. 你噢,得注意好你得身体嘛,一个人独处,也没人注意你呀,万一真的病得很糟,就没人来照顾你哟,所以再怎么忙,要多顾下身体喔~
    煮些简单又有营养的食物来吃吧,至少你有一直为自己的身体补充营养,那种快餐呢,就少吃点吧,除非是赶时间必不得已吧,哈哈。
    我也在为自己得饮食方面作出改变,出发点就在早餐吧,哈哈哈。
    搞这种厨艺的东西,其实我很不会煮,但不懂为何感觉很好玩似的,就一直很努力早点起来做了很多早餐的试验,也做了很多营养的调查,不知不觉就觉得以前自己吃外面的都是很油腻很不营养的,因为自己试验过了,才知道怎么去煮简单又营养点的来吃,都会注意咯,呵呵。
    下次有机会来我家的话,吃我做的早餐吧~哈哈哈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有自己学煮了,尤其是周末的时候。偶尔周日早些放工回家的时候我也会煮晚餐的。至于早餐和午餐,我都是在公司吃。吃外面的食物之前都会三思,有时得压抑呢。哈哈。我叻是晚餐的实验,呵呵。

      有机会当然要吃你煮的早餐,佩服你对于早餐真有一套!

      Delete
  2. 哈哈哈,我只是想制造早餐组合的菜单,心情爽时可以挑选~哈哈哈。
    我吃得很清谈,不会太重口味,多部分都是一点点的调味,吃原味比较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