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August, 2011

国庆日

今天是国庆日,也是外劳解放日。地铁站里,人群排山倒海地来,多数是外劳,和少数的外国游客。售票处更是莫名其妙地出现很多分岔的人龙,售票处还特地开一条路是售卖通往KLCC车票的柜台。

他们涌向去那个“独特”的售票处,车票一售而光,甚至用纸张的票根代替平时的车卡...那时的人潮有多恐怖,可以“媲美”平时的KTM。警察在场也没做什么控制人潮的举动,就只拼命在和同事聊天。

我排了整整一个小时的队才买到那张“可贵”的票,一心只想快点回到家。第一次排队,排了很久很久,哪知到头来,那里只售卖到KLCC的票....!@#$%$^



『出去透透气,再进去憋气多一次。』



再次排队,明明好不容易那架售卖机已经近在眼前,谁知那几个外劳是不会耐心地等待还是不懂如何一次性买五张票,那架机顿时闹脾气,买到一半就出现红色的“Mesin ini tidak berfungsi”字眼,几bek chek一下,搞了这么久竟然给我error...



『出去透透气,再进去憋气多一次。』



这时我在旁边观看,脑子里老是想着一些如何才可以更快地通过那个关口的方法。
“如果这时候我有touch n go就好了...”
“如果这时候有如城市猎人般那么聪明就好了...隐蔽地惊动火警铃然后让整个LRT下起“雨”,人群自然而然就会疏散,来一次虚惊一场...!” 但看了看天花板,LRT里没有那个下“雨”的设备....



“如果...?” “这样...?” “怎么样叻...?”



结果还是乖乖地排队买票了。

怒我直言,今天我看到的一切真的让我很失望,甚至有让我误以为自己身在印尼地铁站的错觉。最近听闻有“漂白计划”这样的一个计划,之后去看了详细的内容后,才知道这是让那些外劳由“黑”变“白”的一个计划,并让他们宣誓须投票支持国阵,这岂不是滥竽充数?!

一直以来我都对政治的事没什么干涉,也没兴趣去关心,但这件事真让我想飙脏话。腐败到滥用民权这种程度,还真服了“他们”。

2 comments:

  1. 还真辛苦你了,就算了吧,还好还是终于的回到家了。那个漂白政治,说真的我也不太有兴趣政治,但看了那漂白活动和政府的对付后,感觉不太舒服。

    ReplyDelete
  2. 慢点我们马来西亚就要变“外劳西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