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ugust, 2017

年中游

7月是这一年里的中场休息,验收上半年的结果之外,身心上都要得到满满的 recharge。在N个月之前已经和 CC & 依虹计划好的 Kuala Kangsar 江沙 - Sauk 新寿活村四人游,哪知在那之前很幸运地被客户邀请去云顶住个三天两夜,于是云顶游很顺理成章就成了我们的 company trip。在那个星期里,我只上班一天。

话说我和 Evon 得知云顶游这消息的时候还超大反应的,老板也还在苦苦等待客户的 offer,毕竟我们还有一些 job 还没 close file。终于也让我们等到这一天,真的说走就走,确实没想过这一天会这么快来到。云顶的户外游乐园依然还在施工改进中,除了赌场和购物广场之外,这里没有其他特别的活动。但我们这三个Jumpers(公司的座右铭、邮件域名是 jump,于是我们自称是 Jumper)是超级容易达成共识的三条水。我们找了一间咖啡店,然后假装这里是 Sans Francisco,享受着当下的自然冷空气,点一杯咖啡,然后聊着有的没的,非常 chilling。

感觉当下时间有变慢,直到老板信息通知我说……客户有 changes。其实我们来云顶游这事来得太突然,也没办法提前通知其他客户,老板叮咛我把电脑带着。而当客户知道我们连续三天没工作的反应,就是临时追加工作,无论如何都要在我们 off day 之前交上第一稿。当下其实自己没有很抗拒,反正心情好,也托客户的福,我能体验在云顶工作的感觉~这天感触很深,因为到处都可以亲眼看到我们的 real artwork,Evon 心情比我澎湃,她说很感谢我们愿意教导她,才会有今天的她。我说,她应该感谢自己多一些。


云顶旗下新开张的这间 Hotel on the Park, 是我们的客户

Hotel 的走廊 梦幻无比的 lighting

自愿要睡上铺的 EK,再高一点就要卡在天花板和床铺之间了

室内设计的概念很适合有小孩的家庭,手绘插画是出自旧同事Suki




度假时工作,感觉就像一豪秒那样微不足道。

星期二早上如常工作。然后呢,转眼就 lunch time 了。促促交代客户之后,就在 SkyAvenue 溜达至傍晚才回房间。EK 和Evon 串通好买了一片蛋糕,生日蛋糕是百香果 cheese 口味的,很好吃~我后知后觉地被他们俩骗,在这时候我确实是迟钝和他们没共识的那一个。好吧,认输。因为自己原本也没期待什么,呵呵,总之很谢谢他们这两个有心人。还有另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就是老板和老板娘的结婚周年纪念。刚开始我极力想要隐瞒自己的生日,无意间得知我的生日也是老板的结婚纪念日。加入公司第二年生日当天我祝贺老板了,他非常惊讶然后一脸“你为什么会知道?!”的表情看着我,数天之后我才告知他当天是我的生日,我想从此以后他就记得了吧。Jumper 们也不偏心,为老板的结婚周年纪念也买了两片蛋糕,但老板和老板娘也为我的生日买了一片蛋糕,于是我们就顺势一起庆祝。Jumper 们当双方间谍,我和老板双方都有同样为对方庆祝的想法,真为难他们了,呵呵呵~

云顶还是很冷的 隔天的雾厚厚的
从房里的窗口看得到 hotel 后面的花园和草墙迷宫

很亮眼的苔藓

早晨的露珠 让蜘蛛织的网犹如珍珠项链 很特别

仅只拍到这一张照片 因为要回去工作而错过了
隔天太阳很早出来 晨雾都没了 [后悔中 T^T] 

Jumpers

Ethan Kang a.k.a. EK a.k.a. Jr. Art Director

DC Comics Cafe


Jumpersss 在赌场外进不去 因为某人带背包 呵呵呵

很出乎意料之外的 我在云顶度过26岁生日 谢谢你们啦~


星期四如常上班…


然后星期五又是去玩的日子啦。突如其来追加的 job 客户不放过我,管不了了,今早我交代好 Jumpers 之后就出门了。CC 和依虹早几天已经在槟城逗留一阵子了,今天计划去 Balik Pulau 浮罗山背住一晚,隔天才去 Sauk。见到 CC 和依虹实在是兴奋得不得了,她们给我买了生日礼物,是她们亲自挑选贴切又 lovely 的礼物,而且陆续有来/惊喜连连/一个接一个,好像收到圣诞礼物一直很 high 的我…哈哈!以榴梿季节闻名的浮罗山背,我们当然不可能错过。但因为前几天是榴梿大赛的原因,很多顶级的榴梿被外地人买走许多,剩下一些不算次等但就是没有顶级好吃的榴梿,我们将就着吃一些。虽然很遗憾地说:“只要尝过就 OK 了…” 但言行不一啊,榴梿这东西,是会越吃越上瘾的呢。下午我们 check in Titi Teras Village House,负责人是一个在这里打工换宿的医生大学生,他下午计划带我们骑单车到可以看日落的海边景点。路程稍微偏远但一路上的风景都不无聊,沿路可以看到农夫的菜园、稻田、河流等等的自然风景,骑的都是乡间小路且不多车的地方才会有如此惬意的景。来到尽头看夕阳的海边,两则都是厚厚的红树林,之后就是一望无际的地平线和沼泽地带里无数只的娃娃鱼们。但我们没能等到夕阳,原以为是晴朗的天气,太多云层遮盖,作罢。我们被Rahmat指导拍了 macam yes 的 girl group 专辑封面,搞笑之外感觉 pose 也有点风尘味儿,导演他是很满意自己的作品的说~







 




据负责人医生大学生说,若早上在民宿周围有发现掉落的榴梿,我们可以开来吃,因为民宿主人并不想卖。所以起床后第一件事就跟着依虹七早八早去寻宝,还是被松鼠和蚂蚁验证过的好肉,我们好像捡到宝似的~中午之前我们离开浮罗山背,前往 Sepetang 十八丁吃午餐,顺道参观颇为闻名的火炭厂,这下才知道原来火炭是红树林制成的。过程相当耗时耗力耗精神,但从以前日本的技术传授至今,这里生产的火炭可是日本厂商首选的等级。还有经过蒸馏法提炼的“神奇水”,是日本厂商拿来制成护肤品其中之一的原料。十八丁附近是海口,有新鲜的鱼获在餐馆外摆卖,买了一些虾和马友鱼,让餐馆烹调。这一餐有如把海鲜吃个够才甘愿离开的气势,只要食材新鲜,怎么煮都好吃。









继续开往Sauk。


孤独老人康哥现在有客人,是三位斯文美女,和他家人来小住。他家又换 layout 了,这次没什么种菜,反而种起花来。屋后有搭起一个小木屋,是他木匠爸爸的工作区。家里多了洗衣机和饮水机,还有他爸住的房间装了一架空调和 sliding door。他说他爸想要在这里过退休生活,毕竟这里是他爸从小长大的地方。CC 和 Rahmat 是初次来这里,虽然依虹已经是第二次来,但冲他家的山水凉依然需要勇气。晚餐如常在夜市买东西回来吃。晚上我们坐在摇摇椅边聊天边喂蚊子,简单讨论明天的行程之后就寝。

为了配合三位斯文美女的行程,我们最终没有骑单车去 Tasik Raban,为了争取时间于是驾车去。依然在湖畔边吃 Roti Canai 喝 Teh Tarik,谈话内容是那三位美女的自我介绍、各自做什么工作和如何认识民宿主人之类的。之后去搭船看湖景,但时间稍微迟了一些,雾已经散开,不过湖景很清晰。开船的老板一开始没认出我和依虹,心想康带过那么多人来,他应该不会记得。之后和他聊天时,他似乎慢慢记起来,话说那时候只有我和依虹,他很仁慈决定为我们俩开船,渐渐记得我们来过的印象。之后回民宿换上另一套衣服,接下来要去山水瀑布噜~这个地方叫 Hutan Lipur Lata Kekabu, 位于 Lenggong 的瀑布。我们首先进入水里到膝盖和大腿的程度来试探水深,水温基本上和康家的冲凉水没什么分别,之后慢慢再把别人弄湿科科科~叠石头、浸浸水、做水中马杀鸡等等。呆在这大自然里头非常舒服,山水生很好听,丛林绿意很怡然。想象待会儿冲完山水凉回到去应该饿扁了,煮个热腾腾的 Maggie Curry,是一种享受呢。于是行动派的 CC 和依虹到店里买了 Maggie Curry,之后又去安娣家买两块钱的番薯叶,打算清炒当配菜,每人加个蛋,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maggie~perfect~完全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这碗maggie,感恩、感恩~





午餐之后是自由时间,今天的晚餐是 Jerlun 的日本餐,堪称很道地的“深夜食堂”。这已经是第二次来这里吃,但上次没叫太多的 side dish,于是这次拼命叫,除了自己的 main dish 之外,还叫了泡菜辣炒猪肉片、烤鸡肉串、Jerlun 闻名豆腐、烧茄子、马铃薯泥、寿司拼盘,…我第一次吃茶泡饭,每每看《深夜食堂》里的三姐妹好朋友常常叫的茶泡饭也终于尝到啦~吃饱后老板来询问菜色如何,才得知当年他为了一个喜欢的女孩而去日本寻千里,最终没有找着但却足足学了五年的日式厨艺,从日本回来后于是就有了这间餐馆。我们这一餐吃得好丰富好满足呢,老板的手艺真的很不错,而且价钱很过份地合理。

既然已经来到江沙市中心,就顺便夜游才回去。康带我们绕绕江沙的新与旧皇宫地段,也见证江沙第一棵橡胶树、第一间医院和以前国王休闲活动过后休息乘凉的亭子。隔天白天来参观的时候又有不一样的感觉,在白天看旧皇宫还真的不一样,从远处看它在太阳下是金光闪闪的模样,近看是利用土黄色的漆来充当金色的。仔细想想确实很聪明,因为凭以前的技术应该还没发明金色的颜料,不然参观这皇宫应该要戴墨镜吧(太闪)。还有我首次进入回教堂的内部,很神奇的是它竟然有 chandelier 水晶灯!还有大理石建构成的墙壁和地板,围绕着中心展开的花式图样地毯很特别。

Ubudiah Mosque



Istana Kenangan


今天是游玩的最后一天了,超级舍不得,大家都要回去各自岗位继续拼命。回程路上在巴士内看到窗外的夕阳,想说这个夕阳来迟了,只有我一人看,空虚感袭来,心想应该要在浮罗山背骑单车去的那个海边和CC、依虹和 Rahmat 一起看的,但就因为这遗憾才会有下次更精彩的旅程。期待哟!

云顶 - 浮罗山背 - 十八丁 - 江沙 - 新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