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anuary, 2018

每个月以四百块供养的老公

它在两星期前吃了它(我)人生中第一片肉干…。2018年迎接我的大礼。

我鲜少和人们提起,我已经买车的事,因为真的挺惭愧,为何自己那么迟买车。事实上,“不买车”这个想法,一开始是为了环境,初次来槟岛工作的时候买了单车,怎知必经的上坡路上被野狗群追,于是换徒步。后来公司换了地点,加上有住同区的同事提出并车的主意,于是就暂且不买车。两年后,因为并车同事的公司要恢复小型结构,员工们被迫要解散并离开(毕竟不是因为老板的问题才使得他们被解雇,履历表上也只表明转换合约形式),而我也没有办法屡次三番麻烦别人载送,所以才不得不买车。

于是,从此就和它展开九年的“还债”漫漫之旅。买车之前真的很烦恼,到底买不买车这回事。有人说,是代步工具,有好有坏。加上槟城人鲁莽驾驶和不耐烦的性格,早已经闻名全国…。在一个驾到哪都会塞车的小岛上,本来路况已经很糟糕,东塞西塞的还是要塞,早点认清会塞车的现实,慢慢来比较快的道理…我真的不解这些人为何就不能养成耐性。路霸更是不让路,红绿灯一转绿,没一脚踩油就会被按喇叭,我都快以为自己是赛车手了。

等一下会死,让一下会死,塞一下会死。如果本地的交通系统够好的话,根本就不需要买车。交通系统不好,路况也不适合行人走,近在眼前的目的地竟然要兜一大圈才能到达,加上抢劫和强奸犯罪率,即使有很高的社会意识也未必保护得了自己,别说行人会被打枪,连在车里也会无端端被打枪的这社会!…如何心安啊。种种不买车的理由,最终还是败给现实和方便。

后来Evon搬过来和我住同区的公寓,所以现在依然过着并车的日子。

请点击此处以欣赏它360º的写真集~感谢我哥…的相机以纪念当初帅帅的样子,跟了我这主人即将惨不忍睹的样子是它和我该有的觉悟~(˶‾᷄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