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ember, 2017

爱人爱己

其实被爱的感觉很好,有谁不喜欢被爱呢。但每每听说爱人之前,首先要好好爱自己。好好爱自己,之后呢?等别人来爱吗?不见得会因为别人爱自己之后,自己就会停止自爱,这不符合逻辑呢。但会因为在意、在乎、回报、报答、歉意,这些都是自己没能好好爱别人的证据,还要假装自己骗自己很爱对方,同情他是对他最残忍的举动。对自己也很残忍,这样会很累。自在就好,做自己就好。

别人爱你的存在不是因为他爱你这件事情,而是因为你身上有别人看不到,而他看到且自己没有的本质。我是努力和认定派,一旦认定之后,会很努力很努力去维持这段感情。很讽刺的是,若这段感情不顺利,彼此不欢而散,我会无法原谅自己,自卑从中油然而生。但我没想过,这从来都不是谁的责任,也不是谁的对或错。“expect less” 是相美给的忠告,或许自己期许太高,或许没有按照自己想象的那样发生,所以才会无法轻易放过自己。

始终无法轻易踏出那一步,是因为自己还未准备好,另一点也是因为自私,因为不想受伤害。我会很轻易地为别人而活,却始终无法再次承受那样的煎熬和痛苦。但想要不失去自己,却还能坚持活出自己是我现在想练习的,也是一辈子的学习。

我想对于别人的恋情我没办法说太多,也没资格说,我还在学习中。我常常对别人说never try never know,但唯有感情这回事是我最胆小、担心受怕的,不是try了就可以know。我必须浓缩这个过程,基于很清楚自己是个无法轻易放下的人。漫长的过程有它值得细细品味的价值,在于自己是否能够以观众的客观角度去看待,再以主角的感觉去流露感情。我才想起,原来有一句话叫 “为了爱,奋不顾身,不惜一切”…。我懂珍惜吗?我懂爱人吗?似乎还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