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October, 2017

前/这阵子

前阵子,我去浪中岛当义工,毕生难忘的经验,时不时都好想念那里的点滴。
前阵子,连续几天都下雨,槟城严重淹水,连我的心情也被淹没,开始不太喜欢下雨天。
前阵子,我和庆柔终于约出来吃饭,各自update近况,我们都在岛上工作但却不常见,她说她很想换工。
前阵子,我生病了,但病得不严重,大概是天气变幻无常、睡眠不够加上自己乱吃。
前阵子,我们公司另一部门的人马已经解散,两个月前知道的消息,该来的终究还是会来。

这阵子,公司冷飕飕的……

老实说有没有不习惯,在他们离开之前一直都在想这个问题。以前也曾想象过,或许有一天他们不在公司工作了,或许谁谁谁离开了,或许我辞职离开了…只不过这一天也来得太快了。好像好多话还没说,但却也没必要说,说了更像离别。其实也并不是真正的“离别”,大家都还在岛上,只要约出来随时都可以见面,只不过见面的场合不再是公司,各自有各自保持联系的方式。

所以,他们Last Day时大概一整天都在吃喝玩乐,吃完两小时的午饭又去隔壁的咖啡厅歇歇聊天,回到公司已经快6点,做了一些工之后又和大伙儿去RNG玩桌游,玩完桌游又去mamak吃喝聊天,直到凌晨两点才散人。根本就没有farewell的感觉,也没有很伤感呢,因为我们都知道,大家还会见面的。

但,为什么我感觉我的时间速度还是一样的呢。有他们在,时间一样快;没有他们在,时间还是一样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