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17

move on


我并没有抛弃这里,只是许久都无法抽出时间回来这里写写。去年一整年每天都坚持以手写的方式写日记,有特别想写的题材才会以概括的方式写在部落格。农历新年假期刚完毕,在那之前还把客户的广告误做成十年前的广告,自己很是懊恼,客户还呵呵呵地笑着安慰我说没事的,最多就是让人家把这写错年份的广告当笑柄罢了。有时候执着和放胆去尝试自己没试过的风格,而客户非常认同而且很喜欢自己做的广告,但却败在这种小细节上面,实在是有够愚蠢。很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当作没发生过,从此move on。一直以来告诉自己的,唯有move on

今年开始使用五年连用日记,可以连续写足五年,但每一天可以写的位子有限,只有六行,有点挑战的同时也只能抽重点写且不能啰嗦。以前写一天日记的时间可以长达半小时,现在只需五分钟就写完,反而空出很多时间让我想想接下来该干嘛。很纠结于无法仔细去形容事情发生的细节,我想我会miss掉很多当下的感受。持续地写写写,是一直以来发泄的方式。抒发压力之外,回味过去更是能够体会当下,从而变成一种乐趣。当然不是时时刻刻都在回味,这样往往会困在从前而无法前进。我最近像是只有空壳而没有记忆体的身躯,唯有靠记录这些细节,才觉得自己过的是真实生活。

新年前一个星期左右身体开始出状况,在来月经期间腰肌异常地痠痛,我还以为这是很正常的,大概是因为自己上了年纪才会有这种状况,但询问之下才发现不寻常。身为中医的友人告诉我,这是长期累积下来的,也许是坐姿或是工作性质的问题,导致颈项和肩膀紧绷,从肩膀延伸至腰肌的痠痛,开始给身体亮红灯的信号,最严重可能会伤到坐骨神经,痛得难以入眠。开工前夕做了拔罐、推拿和刮痧,此疗法帮助打通血气及松弛紧绷的肌肉,中医师告诉我今后得靠自己好好照顾身体,才能维持健康的身体。

当我回味2016年的日记时,发现自己上半年老是在公司加班不然就是在家加班,下半年每隔一个月老是生病。2017年开始要注意健康之外,还是健康。身体只有一个,到老到死陪着自己的,就是这个身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